王金花

不如父子


VO一段禁欲主义的脑补,拆cp,其实我有点




维戈一直怀着一种微妙的心态面对奥兰多,他觉得自己就好像沉浸在一个虚无、但又若隐若现、反反复复的很真实的梦境中。


他想他对这种不真实的关注应该做点什么了。

——也就是说,如果再这么发展下去,他和这个冉冉升起的新星一样的少年,恐怕就会擦枪走火,彼此锁定,发生一点什么在他们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倒不是因为我害怕”。维戈沉重的想。


作为一个艺术家,他的确也不畏惧什么超越世俗的同性恋爱。他认为那自有美感,甚至比找个女孩更有美感。


而奥兰多,维戈吸了口气,把手里的烟摁灭在玻璃烟缸里,用了一点力,奥兰多……是个很有美感的伴侣。


他美丽而脆弱,对自己——维戈可以大言不惭的说,他对自己可谓是迷恋——在访谈里直言最想演的人是我,最想成为我,在我拥抱他的时候失神的目光——“我可不傻。”维戈想。


我十分清楚,这孩子在我面前,犹如一个猎物,而我若以欲望掠夺,他毫无疑问会万般温柔,缠绵悱恻。


这是挺美。他丢掉烟头,对自己和空气被说服似的点了几下头。


“但我应当仁慈。”他对自己说。


他早已见过了世事沧桑,对于掠夺一个天真的孩子,已经虚脱而疲惫。


因为他清楚,奥兰多爱上他的原因是因为这男孩的成长中一直缺乏一个父亲一样的成熟男性。恋父情结驱动着这男孩对自己的迷恋。或许他把自己当成了他父亲的替身……或许他为自己对他的宽纵温暖而沉迷。


“这可以原谅。”维戈再次宽容的想。何况不仅仅是那个孩子,自己也有点快要冲出理智的设防,把这份忘年的友爱变成情欲沾染的关联?


维戈自言自语道,“这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真正天经地义的当父子的机会!”


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他也把解决这问题的主意想了出来。




几天过后,维戈这样对奥利说。

“奥利,听我说,如果有来生,你做我的儿子吧。”维戈说。


“而你会很爱我。我是说,如果我成了你的儿子。”男孩看过来的目光清亮而满怀期待。


“当然,我会用尽我全部的力量宠爱你。”


“那你最好只有我一个儿子,因为我要你全部的爱。”


“好的,我的宝贝,只爱你一个。”维戈笑着,他想我不是在开玩笑,我答应了,我也真的会,一定会这么做。


奥利也笑着。他肆无忌惮的高兴着,好似已经成了维戈唯一的儿子似的。


他们都在心中隐隐约约的动摇和小心翼翼的高兴着。——他们解决了不伦之爱,和自己找到了一个方法,给他们的关系做出一个最能平息麻烦的结果。


是的,他们约定好了,今生或许如此将爱保存。等到来世,有个名正言顺的身份,尽情的爱惜对方。


他们想,嗯,我们一定是一对关系好到人人惊讶的父子。我们一定爱护敬重彼此,我们将互相慈爱,互相救度,甜到发齁。


可是这无关欲望。


爱,无关欲望。


无论我们和谁睡了,爱,永远在那。


永远,哪怕在遗忘了今日的,下一次生命。无论是在第几次遗忘了彼此的相遇中,那里有爱。在你我延续的每一次呼吸里。在心上,在来生。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